2015 – 前路不可估計

“2013也許是這廿多年人生最精彩的一年。” 2014.01.01 突然就走到2014

2015年1月1日,這句說話要改一改了。2014年才是這廿多年人生最精彩的一年。

這年,仍然沒有愛情。
但就獨個兒跑到英國半個月。

獨處其實沒有什麼難度,我是病態地喜歡一個人的時光,所以極之享受這趟旅程。行程方面我都沒有什麼特別編排,只是在一個地方選了幾個至十幾個想到的景點,打算天氣好就到室外,天氣不好就走室內,然後買好機票車票訂好住的地方,起行。這個旅程對我最大的沖擊,竟然是“宗教”,關於這件事,繼續留意這裡就好了。(ok我知啲遊記仲未寫完)

另外,考了車牌。
都沒有什麼好說,跟考火車一樣,一 take pass 就是了,前職業司機嘛。

然後,終於試過瞓街。
到現在也不明白,為什麼要“爭取”一樣本來就應該有的權利。而在什麼都未爭取得到時,那些“大人”竟叫我們這些“廢青”見好就收。

2014的最後的一年大事情是來了一個晉升的機會。
從車長到做回老本行後,在舊崗位工作時,一有人談起我的晉升機會時我都說:呢個死位黎架,無得升。那為何會有這個機會呢?很意想不到地另一個部門開了一個新的職位是關於 Video Production 的,更意想不到的是 HR 約我在去台灣的前兩天 Interview,嚇得我以為旅行也去不成,最意想不到的是一落機回到香港,前部門的 Manager 便打俾我說:S&Q 要左你。所以到現在一有人談起我在這裡的前途時,我仍然說:呢個死位黎架,無得升。

其實都是幸運。

談談我的新部門,S&Q。全寫是 Safety & Quality,而我的 Section 是 Knowledge Management。驚訝吧!Safety、Quality、Knowledge,這三個詞語跟我都扯不上任何關係,到底我會如何在這裡掙扎求存,實在令人拭目以待。

2015年在我的計劃裡,暫時都沒有計劃。在最後個二字頭裡,有三個願望:
第一。要儲多點錢,2016 到 Banff 玩是去英國後的目標;
第二。新工作有很多挑戰,很多過往未接觸過的事要處理。我的理念暫時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,順順利利咁過就得喇。都係果句:呢個死位黎架,無得升。
第三。這個願望我第三次許,上兩次都是在年頭許,上兩次都很成功,上兩次都沒有說出來。所以,猜到你也別說出來啊~

“希望各位前路不可估計。” 黃子華 – 十下十下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