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K 140501 Day 06

DSC01359DNG

今天沒有貓,第一件事,是搭船。

就在昨天黃昏我們回到 Skye 時,Neil 提出了兩條路線給我們選擇。一條是行陸路,另一條是連人帶車上船。看的景點當然會有分別,但無論那條路線,今晚我們都會在 Oban 渡過在 Highland 的最後一個晚上。乘船可以說是走捷徑,我們會錯過一些景點,但留在車上的時間相對會比較少(但就算行水路留在車上的時間也很多…)。

最後,7票贊成2票棄權,大比數通過,決定行水路。

DSC01355DNG

還有45分鐘左右才上船,我們就在碼頭附近走走。

DSC01354DNG

 

DSC01356DNG

這裡好像十分有特色,但走了一會便要上車預備上船了。

DSC01358DNG

這次搭船是要自費的

DSC01361DNG

浩浩蕩蕩上船了~

DSC01364DNG

開船了,在船上望回岸。

在碼頭時 Neil 表示我們只可以留在車上,但上船後他又讓我們下車,可以我聽錯吧…

DSC01369DNG

在船上其實十分大風,差點把我的假髮吹掉。所以我把外套的帽戴上,但好像戴得十分古怪,後來才發覺我是把保暖內膽的帽戴上,而不是外套的,數字了。

DSC01380DNG

拍照後就走回船艙,太冷了。

在這次英國之旅有四次搭船的機會,這個是最冷的。

DSC01381DNG

很感恩,Highland 這幾天天氣都很美。

DSC01389DNG

看到目的地,紅色車急不及待要落船。

這時 Neil 都在找我們叫我們走回車上,預備到下個景點。

DSC01412DNG

Morar 據說是全蘇格蘭最漂亮的三個沙灘之一。到了現場後我發覺這裡很美水清沙幼,但 “最漂亮的三個沙灘之一”!? 不是吧。若這也算是 “蘇格蘭最漂亮的三個沙灘之一”,香港的浪茄也絕不失禮。

我跟西班牙人討論這個問題,他也認為這裡沒有令人嘆為觀止的漂亮,但他也說蘇格蘭擁有的沙灘其實不多,所以這個算是 “最漂亮的三個沙灘之一” 也不出奇~

然後我就很想知道住在後面那些白屋的話會有怎樣的生活。

DSC01398DNG

法國仔又在溝女,當然這是他五天的 agenda。

DSC01397DNG

對不起,又是我。

DSC01407DNG

倒過來看看

很快,團又齊人了,我們前往下個目的地,是很多團友都希望看的,Harry Potter Bridge。

DSC01419DNG

OK,我承認這個名是自己改的。這裡的正確名稱是 Glenfinnan。

其實對於 Harry Potter 我都沒什麼興趣,特別是看到電影的第六集,我已認為這個系列已經悶得可以結束(其實我沒有看四、五)。但第一天已經有團友表示一定要來看看,所以這次投票我都沒投反對票。

DSC01421DNG

近看遠看都沒有太大分別

DSC01423DNG

那為什麼我要行這麼多路走進來?

由於沒有什麼好看,很快我就沿路走回巴士。其實除了 Harry Potter Bridge 外,這裡還有另一個景點,就是一座塔,我都忘了名稱了。

DSC01438DNG

但由於這邊好似更沒有什麼好看,所以就選了行 Harry Potter Bridge 那邊,然後我就發覺,那些嚷著要看這橋的團友,跟本沒有走來近看一下,而是全都遠望就算了!SHxt!

回到巴士附近我發覺還有點時間,就走到塔這邊看看,都沒有什麼特別。後來這裡的工作人員跟我說其實有條山路半小時左右便可以登頂,那裡風光明媚,一定要去看看啊!

X! 你唔早d講…

DSC01447DNG

山路的起點就在這建築物後面。

DSC01453DNG

Fort William.

全 Highland 第二大的城鎮(最大是Tour第一天的Inverness),這幾天很少接觸到的現代城鎮,對於科技的奴隸來說很重要,因為這裡 3G 收得很好。來這裡的目的很明顯,吃 Lunch。但 Neil 說這裡的 West Highland Museum 很值得看看,所以我就買點小食,邊走邊吃。

DSC01449DNG

當然入場後就不能吃了。

DSC01451DNG

Museum 是免費入場的。其實對於不太了解英國歷史的我都沒有什麼好看,但這個 The Secret Portrait 就令我印象十分深刻。

起初看這個時我都不明白,secret 在那?

然後有位應該是蘇格蘭本土的男仕看到我的迷惘,他教我到底該怎樣看。

上圖是正面圖。

DSC01452DNG

這是鳥瞰圖。

都是什麼都看不到。

DSC01450DNG

看到它的 Secret 吧~

由於那個年代的資訊太不流通,其實沒有太多人知道自己國家的皇帝長成什麼樣子,更別說別國的士兵。這個發明據說是為了讓自己的士兵知道要保護的人是誰,但又不用怕幅畫像落入敵方手中時輕易知道自己皇帝的樣子。

實在太喜歡這個發明,所以就在這裡買了一張 The Secret Portrait 的明信片寄給朋友。也許是我的字太醜了,朋友到現在都收不到…

看了 West Highland Museum 後就到超級市場買點吃的,又走回巴士上上路了。

今天景點的距離比較遠,所以很多時間都是留在車上,景點數目也相對少,下個就已經是今天最後一個了。

忘了說,West Highland Museum 裡有一個很神祕的免費洗手間在 Room 4!

DSC01458DNG

Glencoe,這裡是 Skyfall 最後那場戲的部分景點。也可以說是我到 Highland 的其中一個原因。當時在戲院看 Skyfall 時被這個壯麗的地方深深吸引著,後來朋友說那裡就是 Scotland 的 Highland了。

講開又講,Daniel Craig 是我最喜歡的 007。

這次 Neil 給了我們三條不同難度的路線,很簡單,越難行風景越美,我當然選最難行的那條。

DSC01468DNG

與兩位戰鬥民族走到一半,遇到了一大群鹿。牠們都在怒啤我們。我當然明白這是牠們的地方,所以都慢慢行及對牠們微笑以表示我們的善意。

DSC01473DNG

但牠們似乎不太接收得到我們的善意,都跑掉了…

DSC01479DNG

自拍一下

DSC01492DNG

能成為密友大概…

DSC01489DNG

又是時間所限,走了不太遠就要回頭了。當然我也沒瘋狂地打算登頂,看看山上滿是雪。

DSC01504DNG

然後我們就走到今晚住宿的地方,Oban,這是一個靠在海邊的小鎮。

DSC01498DNG

我們的 Hostel,obanbackpackers。

累積了兩天的臭衫,本來打算享用這裡的 Laundry service,但這 Hostel 竟然沒有提供這服務,反而鄉村 Isle Of Skye 有。

說說一下這個 Laundry service。對於我來說 Laundry service 簡直是旅途的救星。一般都是 £3-£4 買一個大袋袋,你就把要洗的衣物放進去,一個不夠就多買一個。整個旅程裡我用了兩次,一次是在 Edinburgh,另一次是在 Isle Of Skye。坦白說一個人的衣物是很難把整個袋填滿,所以兩個人會比較化算。也許有人會認為花 £3-£4 去洗衫有點貴,但對我來說不用花心機時間在洗衣上,這價錢超值!而且通常都是第二個朝早,衣物就會整齊地放在你床邊,太好了~

可惜這裡沒有…

DSC01502DNG

安頓好後就找點吃的,這是 Neil 推薦的日本料理,我找不到山長水遠來吃日本料理的原因。

DSC01501DNG

這是 Neil 推介的另一間,很明顯是吃 Fish & Chips,但還未餓,所以先到 Texco 買點東西作明天的早餐及小食。

DSC01508DNG

其實對於 Fish & Chips 是什麼我都沒有什麼概念,朋友都說很難吃。為了試試當地人口味我就問問餐廳裡某個職員有沒有什麼推介,他說一個人就選那個 Fish Tea Special。有兩種魚給我選的,我選了在這裡附近的那種,應該比較新鮮吧!

DSC01509DNG

魚來了,看到的第一個反應是:好地地做咩將條魚搞成咁?

然後是覺得很多,很乾,最後是不知從何入手…

先吃魚,除了外面炸了的皮外,入面的肉都很香很滑很美味。由於從沒聽過有人說 Fish & Chips 好吃,我也是懷著最差的心理準備來吃。也許就是這樣,所以比我想像中好得多!當然也可能是這裡的 Fish & Chips 真的不錯。然後吃薯條,跟英國吃到的薯條一樣,都是很富薯味,很好。

吃完後,我給這個 Fish & Chips 8/10 分的。

這是我一生第一個 Fish & Chips,也是整個旅程裡的唯一一個,之後都沒有再吃了~

DSC01510DNG

這裡都收不到 3G,房間又收不到 wifi,洗澡後就在這裡上上網,其實有點想拿起結他彈彈溝溝鬼妹,但彈得那麼爛還是算了…

第六天的相簿

Leave a comment